档案馆喜迎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2-03-01动态浏览次数:758

新学期伊始,档案馆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库房档案安全、办公室环境整洁、师生服务满意。

开学前,档案馆按照学校要求、多措并举,在疫情防控、师生服务、消防安全等方面做了细致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落实相关工作,积极筹备恢复开馆事宜,助力新学期开学工作。在学生返校前,档案馆全体老师已提前返校,并在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对阅档室、库房、办公室等场所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扫,消防安全检查,全力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为开馆做好充分准备。

221日档案馆顺利开馆,全馆所有开放区域正常开放,所有服务项目正常提供。仅开学一周,已为师生线上和线下办理档案查档服务71人次;成绩单、证书类翻译13人次;学历学位认证7人次;处理查档邮件97封;为校友办理档案邮寄业务23笔。

档案馆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在寒假期间为广大师生、校友随时查阅和使用档案提供服务支持。同时全力推进档案数字化一期建设,及时对档案数字化加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和整改。不断优化纸质档案数字化加工操作流程,确保档案安全和项目质量达到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要求和标准,为下一步开展档案数字化二期项目积累经验,奠定坚实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档案馆全体员工继续奋进,将以最认真的态度、最用心的服务迎接每一位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