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安全自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动态浏览次数:788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防范各类风险,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消除事故隐患,档案馆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切实加强和保障档案安全。

档案馆组织全体人员对档案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排查摸底。对档案馆各楼层库房、灭火器、电器、线路、监控设备、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线路、各办公室使用电、空调设备设施等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登记记录整改,并向安全员书面提出,确保档案馆设施设备不留安全隐患。同时按照档案管理防盗、防光、防高温、防火、防潮、防尘、防鼠、防虫的“八防”要求,系统检查了库房内档案柜、门窗、电源电路、消防器材等设备设施的安全情况;对馆藏档案的数量、质量、虫害、霉变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并将所有检查结果记录在册,作为优化档案安全工作的依据。

此外,档案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建立安全检查长效机制,加强日常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安全管理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强化档案安全意识;档案馆始终把档案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始终紧绷档案安全这根弦,坚持预防为主,把档案安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筑牢档案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