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日活动获2022年度学校“最佳党日活动”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14动态浏览次数:278

    近日,中共江苏科技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2021-2022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2022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档案馆开展的“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价值,践行服务宗旨”主题党日活动荣获“最佳党日活动”三等奖

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以“档案与毕业生”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全校师生走近档案、认识档案。结合专业的科普宣传模式,主题鲜明、参与度高、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系列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电子屏展示、展板呈现、海报彩页等宣传推介。

线上针对毕业生办理毕业后档案的托管疑惑,档案馆在学校公众号平台发布了关于档案寄送相关问题的最详细解答。线下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组织毕业生和兼职档案员们收看学习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教授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的“6·9”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同时选取国际档案日来历、毕业生档案知识科普、档案馆职能与特色馆藏、档案见证校史等多个主题,普及档案知识、传播档案文化。力求从档案史料角度,促进校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有效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重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