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江苏科技大学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动态浏览次数:188

6月9日是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为积极贯彻落实2023年“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江苏科技大学档案馆以“档案记录校史,九秩兰台芳华”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管档 为校守史 为师生校友服务”的服务宗旨。

增强档案意识,感受学校九秩风华。档案馆在学校多处投放电子大屏、张贴档案日宣传海报庆祝国际档案日。档案馆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加镇江市档案局举办的线上档案知识有奖竞答,通过趣味答题的活动形式吸引师生们学习档案知识、认识档案事业、树立档案意识,使参与者在沉浸式的档案宣传氛围中感受档案的文化意义。

观展。档案馆和师生们一起观看了由镇江市档案局、档案馆主办的“产业强市 档案见证”图片展,用档案图文并茂地展现了40年来镇江全市上下披荆斩棘、奋勇开拓的产业发展之路。我校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用档案见证学校发展,取得良好成效。据悉我校档案馆已被镇江市档案学会评为2022年度先进团体会员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档案是“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载体,更是学校船魂精神传承的重要记录。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对档案工作的认识,使广大师生知晓依法保护档案是一切组织和个人应尽的义务,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档案、走近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