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档案馆于2008年9月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署办公,并负责管理校史馆。档案馆设立于2004年9月3日,其前身是隶属于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的综合档案室。综合档案室最初是设立于1982年10月14日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属下的“文书·科技档案室”,于1984年3月9日改名为“综合档案室”。我校是全国较早设立“综合档案室”的高校之一。
  档案馆现有工作人员6人,其中高职2人,中职2人,初职2人。
  档案馆现有库房面积550平方米,办公及工作用房面积72平方米,阅档室面积24平方米。
  档案馆馆藏档案分为2个全宗,包括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建、设备、产品、出版、外事、会计等十个门类和一个声像载体。
  1993年6月,学校档案管理工作通过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档案考评验收,成为全国高校中较早的“国家二级档案管理单位”。1998年4月,江苏省教委授予我校综合档案室“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04~2005年度、2006~2007年度,档案馆均获“江苏科技大学文明单位”称号。2013年,我校荣获“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2年,我校档案馆荣获“江苏省高校档案馆(室)先进单位”。